如何识别真假碳纤维!

        碳纤维的造价很高,全世界只有四家公司掌握了此技术,美国两家,台湾一家,日本一家。国内原材料全部是进口的,因此各种成本加上去价格很高。


         第一:真碳纤维用手可以明显摸出明显的纤维感,明显区别于仿碳纤维,假仿的碳纤维,只是印上去的像碳纤维样的花纹,表面是光滑的,且根本摸不出纤维感。

        

        第二:真纤维可以耐高温可用明火去烤,(时间也不宜太长,否则容易变脆)而假的碳纤维是塑料化纤制品,用明火一烤就会出现化掉的迹象。

        碳纤维相对木材和钢材是绝对的轻,而假冒的肯定是没有真的那么轻,甚至感觉和木材差不多重量,仿碳纤没有碳纤维轻的特性却卖出了碳纤维一样高的价格。


        还有一种高仿碳纤维,充其量也只是用玻璃纤维做基础材料,外面再覆盖一张仿碳纤图形的表膜制作而成。有的或者直接喷黑。

(仿碳纤)


        碳纤除了具备轻的特点,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其表面形状的不可变性。 钢板碰撞后即发生变形,而碳纤却不会。

        

        碳纤结构如蜂窝状的六边体组成,当受到过度撞击后,六边体会逐个崩溃,貌似钢化玻璃。 所不同的是,钢化玻璃会整块粉碎,而碳纤则是受力点到达部位局部崩溃。  

  

        碳纤的这种特性,有效保持了结构的整体基本外形,其逐个崩溃的结构特性更使抵御撞击的能力增强,处于受力点上的每个六边形结构将撞击能量均匀扩散分布并瞬间吸收。

        碳纤维其重量是普通钢材重量的四分之一,硬度则是五倍于钢材,约达到7度左右(钻石硬度为十度)。(这就是为什么许多飞行器都采用碳纤维!)  


评论

© ID507329730 | Powered by LOFTER